IMG_4238_  

剛開始計畫行程時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ROMA PASS

計畫好行程路線後也計算了我在羅馬搭車的次數和想參觀的博物館價格

算下來買不買ROMA PASS都差不多價錢

既然差不多價錢我當然是買ROMA PASS囉

 

ROMA PASS價格雖然稱不上便宜但有兩個因素讓我覺得值得一買

除了計畫好的路線和景點我一定會去我還知道我的個性很有可能會臨時想去不在計畫內的行程

不想在美麗的羅馬跟歐霸說早知道就買ROMA PASS了這種煞風景的抱怨文 

又或是演一段自己折磨自己的內心戲:買單程票再多坐一趟車的話就不划算了但是腳很酸又不想走路因而說出

算了啦~來都來了錢就花下去吧! 算了啦~不要臨時去別地方了!

後悔常常就在這一瞬間發生不必要花的錢通常也在這種情況下不知不覺的消失

 

用ROMA PASS參觀博物館可以走ROMA PASS快速通關道進入不用排隊

單買博物館門票當天現場排隊可能會人擠人

或是每次搭車前要花時間還要防扒手買單程票不如買一張ROMA PASS省時啊~

尤其是羅馬競技場在旺季時大排長龍的隊伍太令人躁鬱了!!!

IMG_4237_

羅馬達文西機場(FCO)第3航廈前往Leonardo Express的路上就有一間專賣ROMA PASS的地方

我們計畫下飛機的第一天不會用到ROMA PASS第二天早上才走路到離飯店很近的羅馬Termini車站內購買

24號搭車月台方向走右手邊會看到 ROMA PASS Information Tourist的指標推門進去後就是賣票櫃台囉!

IMG_4239_

ROMA PASS分為兩種

1)2日券 28:2日無限次地鐵/無限次公車+免費自選參觀1個博物館

2)3日券 36:3日無限次地鐵/無限次公車+免費自選參觀2個博物館

 

每次坐車前都要刷卡感應車票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市集+帕拉提諾之丘(colosseum+palatinum museum+roman foro.combo)

三個景點視為一個博物館ROMA PASS的免費自選參觀博物館用在這邊最划算

 

其他參考

羅馬地鐵/公車一次 1.50

羅馬地鐵一日券 6 / 三日券 16.50

羅馬競技場門票每人 12 (與古羅馬市場&帕拉提諾之丘通用)

IMG_4240_

開心的旅程結束後我和歐霸都覺得還好有買ROMA PASS

如果行程跟我們類似旅行風格也差不多的話真心推薦買張ROMA PASS開心度蜜月唷

S__1212419_

ROMA PASS官網點我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唷!

臉書粉絲團請搜尋撒啷嘿ಌ靜的漂泊人森在韓國

更多幸福滿滿的即時更新請來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bemyself1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