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月的產檢,終於進入孕期中期

想吃重口味的味覺也消失了

心情上輕鬆許多,立刻安排了從韓國釜山坐船到日本九州的胎教旅行

這時體重也比懷孕前多了0.7kg

 

中期開始每次產檢前,除了例行的量體重血壓外,多了一項驗尿

每次都要看看尿蛋白和尿糖值有沒有通過

詳細的妊娠糖尿檢查會在25周左右做

這次延續上一次產檢

再次抽血合併上次的評估結果

一周內通知是否為高風險唐氏症寶寶,如果有問題需要再做進一步檢查

我們家的寶寶一次就通過檢查,醫生說很健康唷

 

另外,之前檢查發現沒有A肝抗體,也在這次產檢補打

A肝疫苗也可以到衛生所施打,價格會比醫院便宜三四倍

但因為我的50萬補助用不完,就直接在醫院施打囉

第二劑則是在產後才打

 

其實這次產檢最期待聽到醫生告訴我肚子裡是男寶還是女寶

迫不及待想幫寶寶布置房間了

沒想到我的醫生說還看不到性別

不知道是真的看不到,還是韓國醫生不太直接講性別的關係

歐巴就把這次超音波的照片上傳到孕婦論壇上請示大家

結果好像真的是寶寶腳合得緊緊,看不到就是看不到啊

IMG_6997_副本.jpg

孕婦瑜珈

16周開始可以參加醫院裡的孕婦瑜珈課程

孕媽咪們千萬不要覺得懷孕像是得了什麼重病

身體允許,醫生同意,能動就盡量動

真的擔心的話,就跟我一樣選擇在醫院裡做運動吧

我的醫院裡每堂瑜珈課程約台幣170元

比起之後腰痠背痛的治療費,懷孕過肥的溶脂錢,孕婦瑜珈課程真的非常推薦

 

衛生所

16周後韓國政府包括醫生都會開始叮嚀孕婦補充鐵劑

鐵劑和之前的葉酸一樣到衛生所領免費的就可以囉

第一次領2個月份,吃完後再去領剩下的3個月份,一共可領5個月份

IMG_7743_副本.jpg

之前有介紹過韓國政府的孕婦補助

除了50萬韓圜之外

只要拿媽媽手冊到衛生所,就可以免費預約超音波或是其他比較昂貴的檢查

連政府補助的50萬都不用扣

用不完的50萬補助則是可以到中藥行抓些產後調理的補品吃

因為上次寶寶腿不張開給我看性別的關係

實在忍不到5周後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最後跑去衛生所再照一次免費的腹部超音波

終於

給我照出來了

是個女寶

歐巴聽到非常開心,開心到我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個女鵝奴啊

IMG_8816_副本.jpg

照完超音波一樣是給了幾張紀念照

衛生所就沒有再另外送全程超音波的影片了

 

 

 

 

 

 

 

 

 

arrow
arrow

    bemyself1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