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心目中的夢幻婚禮是怎樣一場婚禮呢?

恨不得像電視上的名人一樣來場世紀婚禮?

還是想到國外辦一場陽光普照的沙灘婚禮?

 

客倌們有聽說過韓國的快閃婚禮嗎?

到底韓國的婚禮如何讓賓客椅子都還沒坐熱,就悄悄的結束?

一場婚禮10道菜跑不掉的台灣人很難想像吧

終於在某一次歐霸的公司聚會上,我很榮幸被邀請參加公司年紀最小的女同事婚禮

擔心身為歪國人的我一個不小心踩到韓國人的禁忌丟台灣人的臉,特地先向韓國歐逆請教一番

歐逆告訴我韓國婚禮避免穿白色的服裝以免搶了新娘子白紗的風采

禮金則是包白包,這點和日本一樣,對我而言不至於太吃驚~

 

婚禮當天起了個大早,我穿了一套洋裝配高跟鞋和歐霸公司的同事們在車站集合

看到穿著牛仔褲的女同事們姍姍來遲,再低頭看看我自己好像有點太隆重了?

歐霸的女同事無奈的說前一天參加葬禮太累所以比較晚到....

我懷疑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再次向歐霸確認,沒錯!!!葬禮這兩個字我沒有聽錯(@口@!!)

 

這場婚禮辦在一個韓國高鐵沒通的鄉下,必須要搭乘韓國的電聯車搖搖晃晃3個小時才能抵達

歐霸的下屬負責帶隊,安頓好大家的座位後開始發放坐電車必吃的紫菜包飯、水煮蛋、咖啡、零食...

婚禮是請中午的沒錯,難道大家都不怕待會吃不下嗎?

婚禮還沒開始我已經強烈感受到韓式快閃婚禮的與♦眾♦不♦同

1111

據說當地只有兩間wedding hall

我們去的是離車站走路只要10分鐘的其中一間

歐霸邊走邊說這裡是down~town~ 

 

一到會場先在入口處的右邊包禮金

同時間入口處左邊是上一場婚禮留下來的禮金桌,大概是深怕會漏收任何一包禮金,捨不得走~

旁邊放著幾個台灣人看到應該會以為自己眼花的的祝賀花籃

這種花籃很像台灣有人要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才會出現的花籃,只差上面沒疊上台灣啤酒啦!

00

繳完禮金後會拿到一張食卷(餐卷)

韓國的婚禮秉持著使用者付費精神讓我大開眼界(⊙_⊙)

沒有這張卷不能到餐廳用餐

歐霸的老闆也不惶多讓將錢花在刀口上,拿到餐卷立馬前往餐廳喝酒去,沒有要和新人say hello的意思咧

就這樣我們和剩下零星的幾個人留下來看婚禮

婚禮會場擺放著一張大張的夢幻婚紗照

婚紗攝影真的是韓國的強項!

目前為止還沒在韓國看過拍歪掉的婚紗照耶

但怎麼找都沒有在現場發現婚紗相本的蹤跡

很可惜也沒有讓客人帶回家的謝卡

88  

進入到會場裡面位置採隨便亂座制

現場沒有撥放新人的回顧投影片,也沒有撥放音樂

快閃婚禮一切從簡

飯店把每一場的時間抓得剛剛好,聽說同一個宴會廳一個中午至少可以接3~4場婚禮!!!

我和歐爸繳完入場費還沒坐下來,現場就撥放著結婚進行曲開.始.了~

99

最先入場的是雙方媽媽,後面跟著類似儀隊女兵的服務生

雙方媽媽穿著傳統的韓服進場,韓服的魔力讓阿珠媽一瞬間都變得氣質非凡

77 

 66  

短短的紅地毯大概30秒走完

雙方媽媽上台點燈替這場婚禮揭開序幕

55

新郎新娘就這樣站在入口處準備進場

聽說婚禮一結束要馬上前往峇厘島度蜜月的新人

可能是要趕著去坐飛機吧?這邊沒有在玩芝麻開門的花招,更沒有小花童和伴娘的陪伴

44

新人們走完30秒紅毯後背對著觀眾們聽司儀講一些永浴愛河、白頭偕老的話

一直都沒有轉身面對觀眾婚禮就這樣 結.束.了!!!

沒有台灣的敬酒,沒有長輩致詞,沒有餘興節目,沒有換禮服,台灣有的這邊什麼都沒有

原來婚禮可以辦得好~輕~鬆~阿~

33  

22  

11

最後按照司儀的口號向雙方父母下跪答謝養育之恩(新郎下跪,新娘不用)

剩下來的人分成男方親戚、女方親戚、朋友讓攝影師拍照

丟捧花的橋段也是在這個時候有指定人選丟一次for拍照

拍完一輪照之後新人就退場了

9  

婚禮結束後前往樓下的餐廳用餐

歐霸說新人"有可能"會換套韓服下來餐廳送客  

3

進到餐廳好像在演韓國穿越劇,穿越到30年前有點復古...

8

餐廳採自助式

以韓國最著名的泡菜為主要菜色

混著一點有點難定位不知道是仿日式還是仿中式的料理 

5

食物就這樣一排,沒有第二排 

難怪大家在來的路上拼命的吃

7

吃完這一盤我精心搭配的菜之後

仍然不見新人來送客的身影

賓客們就和快閃婚禮說掰掰了~

4

婚禮結束後突然想到,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到邀請函

跟歐霸詢問邀請函的下落後

歐霸給了我一個網址

裡面有12張婚紗照+婚宴的時間地點

連印邀請函這個步驟都e化省略了!!!!高招高招

640_8_modi_jsj_main-vert  

原來婚紗照都藏在這裡

歐霸說這是最近韓國年輕一輩的新招數

韓國新人真的很會善待自己~

難怪婚禮結束後有力氣馬上飛去峇厘島度蜜月一周

 

一個禮拜過去~

歐霸:這是上次參加婚禮的謝禮

我:歐霸~我好像有在峇里島的飯店看過這罐乳液耶

歐霸:這是上次參加婚禮的謝禮

我:...........突然很想吃台灣的喜餅喔

 2014-01-23-21-57-10_deco  

一個月過後

歐霸:上次去參加婚禮的那個女同事離職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吧!

事後我向其他已婚的韓國朋友證實

韓國大致上辦在wedding hall的婚宴流程大同小異

可能場地、食物上的等級會有些不同

穩賺不賠的婚禮是他們的宗旨

就這樣我的韓國婚禮初體驗獻給一場簡簡單單沒有敲鑼打鼓的婚禮~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幽默的韓式婚禮囉!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唷~

更多即時更新請來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bemyself1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