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際航空機票 

 

義大利蜜月源頭是從這張便宜的機票開始著手計畫

之後發現連義大利鐵路車票(義鐵),飯店都跟著一起便宜

從韓國出發到歐洲的便宜機票不外乎就是俄羅斯航空,中國國際航空

我和歐霸毫不猶豫選擇坐中國國際航空,因為我們都有在累積星空聯盟的里程數

 

韓國金浦機場出發,2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北京機場第三航廈

轉機時間3小時,不會太趕也不會等太久

再從北京機場第三航廈飛11個小時到羅馬達文西機場(FCO)

回程從米蘭馬品沙機場(MXP)飛回北京,再回韓國金浦

羅馬進米蘭出,對於想繞義大利知名景點一圈的人來說是個完美組合

票價每人含稅一共KRW832000折合台幣大約是兩萬四千元左右

 

比較多人會搞不清楚的是台灣人在北京機場轉機要準備有效期限的台胞證不需要另外加簽

中國大陸轉機每個城市每隔一段時間的規定都不太一樣,大家注意一下就可以好好利用這些中國轉機的便宜機票囉~

 

中國國際航空雖然不是廉價航空,但一分錢一分貨,可以說是比照廉價航空的規格在飛

廉價現象登機的時候沒有接空橋!要坐巴士再走樓梯上飛機

廉價現象登機後馬上要了一雙拖鞋,空服說這架飛機經濟艙沒配拖鞋!

每次從台灣飛韓國的短程小飛機連牙刷都有了...

廉價現象中國鄉民熱愛腳踩在座椅上放行李,空服員經過沒有請乘客下來,只說聲小心別摔跤就走了!

鬧哄哄的氣氛把整架飛機都搞得很廉價

 

另外我發現

長程飛行搭乘中國航空時,泡麵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你會看到你的前後左右的中國人都自備泡麵,當你在飛機上聞到泡麵味卻吃不到的時候會有點想跳機

後來我發現會有這種現象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北京機場裡有賣~泡~麵

 

來看看令人食慾大減的飛機餐金浦飛北京

S__1065173    

北京飛羅馬兩餐

IMG_1923_   

IMG_1924_  

還好,以前在飛機上工作的我對坐飛機沒有迷戀,只希望可以平安順飛就好

對飛機餐也沒有興趣,所以我未卜先知跟中國人一樣準備泡麵上機XD

整體來看,台幣約兩萬四的價格可以飛到義大利我覺得挺迷人,有機會還可以再搭

 

 

 

義鐵車票

 

機票都買便宜了,車票這種東西怎麼可以買貴!

所以義大利國內城市移動的車票我在出發前都先上網買好

義鐵車票網路下訂攻略,超推薦參考義大利自助的網路前輩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多虧用心大方的網路前輩分享,看完文章申請會員訂票付款一次完成,自己動手訂義鐵車票其實不困難嘛

 

我和歐霸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拿台灣護照,歐霸拿韓國護照

上網買票時,雖然只有我加入會員填我的台灣人資料,但用我的帳號連歐霸的票一起買也沒問題唷

因為搭車時國籍資料護照都不管~不管~ 

 

上網買票後印出來,時間到了直接去搭車就可以囉

不用另外換票打卡

印出來的票折到也沒關係,查票員通常只會輸入代碼查票,所以再更方便一點的作法是把票存在手機裡應該也可以吧!

 

義鐵我們一共坐了三段

羅馬-佛羅倫斯

S__1032319    

佛羅倫斯-威尼斯

S__1032317  

威尼斯-米蘭

S__1032318  

最便宜的票是Super economy 每人9

我在出發前一個半月上網訂票時,只剩威尼斯-米蘭這段有Super economy 

其他還有每人19 的Economy

佛羅倫斯-威尼斯這段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選每人29的車票

20150113_075458_  

20150113_074415_  

訂票前很怕坐到破舊的車所以我連車種都查了

認真做功課的結果就是每趟做到的車都很新很不錯呦

更棒的是威尼斯到米蘭這段竟然整個車廂只有我和歐霸兩個人!!!

根本就是用9歐元包下整個車廂送啦~

20150116_064850_  20150116_064815_     

出發時間都刻意選在早上,因為這樣才不會發生開始跑行程後卻趕不回去坐車的意外

早一點出發的班次應該在那之前除了貪睡,也不能安排其他行程了吧

 

 

後記 

我是一個到未知國家旅行興奮大過於緊張的人

歐霸是一個非常冷靜就算是我搞出來的突發狀況他也不會在旁邊潑冷水的人

這樣的組合從一開始就沒想過旅行要跟團這件事更何況是我們兩人世界的蜜月啊~~~

現在歐元暴跌寫這篇的當下35元台幣兌換1歐元有找,怎麼能不自助呢!?

離開這邊去訂機票前記得先幫我按個讚唷!

更多幸福滿滿的即時更新請來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bemyself1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