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有這個念頭後,立刻打電話至代表部詢問今年餘額,

每年大約開放400個名額申請此種簽證,

得知尚餘60個名額左右後,

開始著手準備申請文件。

 

參考資料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電話(02) 2758-8320~5

從這裡下載所需資料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download/index.jsp

 

所需文件↓↓↓

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及國民身分證之正、影本各一份

越早準備越好,很多人手邊原本就有護照,確認一下護照效期有12個月以上即可。

 護照正本交給代表部後,直到簽證發下來才去領回,身分證正本確認後當場還回。

 

戶籍謄本 正本一份

帶著身分證&印章到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一份,30元

我沒有特別說明,戶政事務所的阿姨就給我一份蓋了鋼印的中文戶籍謄本。

 

簽證申請書

從代表處網站下載,列印出來親筆填寫,

或是到代表部領取表格,當場填寫,申請書上需附一張2吋彩色大頭照

代表部有提供參考範例↓↓

照片  

填寫時會遇到比較困惑的幾點:

♦護照種類:OR(一般)

♦職業:已經離職的人這個欄位空白即可

♦入境目的:working holiday

♦預定停留期間:1 year

♦訪韓經歷:因為我去過很多次,所以按照範例上面寫"三次以上"

♦韓國停留地址:尚未確定的話寫local hotel

♦韓國電話號碼:沒有的話空白即可

♦最近5年間 旅行國家:我這五年來去過很多國家,所以也是按照範例上面寫三個國家名稱然後點點點

♦同伴家族&韓國保證人:沒有的話這些欄位也是空白就ok

 

彩色照片1張(3.5x4.5公分,最近六個月內拍攝)

電話詢問過後,背景顏色是藍是白、露牙大笑、憋笑還是臭臉都無所謂,

擔心的人用一般證件照的標準去照比較保險。

 我使用以前洗很多剩下來的白色背景露牙燦爛笑容2吋大頭證件照。

從頭到尾只有在體檢證明書&簽證申請書上各貼一張大頭照,不用另外繳交照片給代表部。

 

一定期間(3個月)停留之生活費及來回機票費財力證明

(至少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證明)

落落長的一項,其實就是去銀行開3千美元以上的存款證明

把這一項放最後處理,等其他資料都準備齊全,帶著身分證&印章,領健檢報告書那天再一起申請。

我到國泰世華銀行申請一份中英對照版,存款證明裡的金額顯示美金,

存款證明一份新台幣50元

 

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用A4紙打字一張即可,中文、韓文、字型、字體、大小都不限制。

我使用word新細明體打中文,

標題《打工度假計畫書》,字體大小28,粗體,

計畫書內容的字體大小14,

計畫書書寫方向可依照春夏秋冬計畫要去哪裡玩,或者是區域性的深度旅遊,

記得是以觀光為主的一份計畫書。

 

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我使用大學畢業證書正本,中英文版本則一即可

不想要正本被收走的人,可以事先印好影本,正本確認過後當場還回

忘記影印的人也不用擔心,代表部有提供影印機,可以當場影印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又稱良民證,先上警察局外事科網站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按左上方的【申辦作業】申請,記得要填寫英文名字,

隔天再到同樣網址,點選【查詢作業】查看領件時間&地址,期限內去領取即可。

我準備了身分證正本影本&護照正本影本帶去領證,還強調說我要領英文版本,

辦事小姐冷冷的跟我說:就只是多一個英文名字而已,

然後確認了我護照影本上的英文名字沒有錯誤後把護照影本還給我,

付了新台幣一百元讓我領取了良民證。

 

健康診斷書(參考附件,漢生病檢查除外)

向代表部電話詢問後他們表示,

沒有限制醫院,但是附件裡要求的檢查項目都要做,除了漢生病檢查不用

要檢查的項目一共四項:

① HIV抗體檢查(愛滋病)

② 胸部X光檢查肺結核

③ 梅毒血清檢查

④ 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擇一即可)

我帶著網路上列印下來的"健康檢查證明應檢查項目表&健保卡&一張2吋彩色大頭照'',到離家最近的醫院去做體檢。記得出門去做體檢前先找出自己小時候施打麻疹&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一起帶去醫院給醫生看。我去了小時候施打的衛生所詢問,他們表示年代久遠,電腦系統裡沒有施打紀錄,如果我出示那張施打紀錄卡,就可以補登資料到電腦裡,並且開證明。但回家後怎樣都找不到小時候施打的紀錄卡,所以我選擇到醫院抽血檢查還有沒有抗體,當然這又要另外算一筆錢加在體檢費裡,如果有小時候的施打證明卡就不必花這一個項目的錢了!

到醫院後,掛號小姐先問我體檢是做什麼用的,很多醫院似乎還不熟悉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的體檢,建議大家一開始就要說清楚體檢是要"申請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用,用醫院的體檢表格中英對照版本即可,但是應檢查項目表中的四大項都要做,身高體重不量,醫生問診也不用"看似麻煩,其實到醫院繳了錢之後,只需要抽血&照x光即可,費用一共是新台幣990元(包含麻疹及德國麻疹抗體檢查),費用會依每一家醫院的收費方式不同。

回家等報告出來再去醫院領取,我一共等了11天(含六日)到醫院領取報告。檢查報告裡麻疹或德國麻疹為陰性(沒有抗體),需另外補打&開預防接種證明書。我很倒楣,檢驗報告顯示麻疹沒有抗體,但德國麻疹還有抗體,醫院的醫生叫我去衛生所施打麻疹單一疫苗,去了衛生所後,他們表示不幫人施打單一麻疹疫苗,德國麻疹才可以(心中無限個why?),偏偏我沒有的是麻疹抗體,很無奈的又回到原先體檢醫院,自費施打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另開一張施打證明書(800元),醫生說現在台灣市面上只有三合一疫苗,所以我等於德國麻疹疫苗重複施打(又是一個無奈)。

施打前醫生會跟女性朋友確認是生理期間,並且施打後三個月內都不能懷孕(以免生出畸形兒),就這樣為了體檢這一項白跑了好多地方,一共花費了新台幣990+800=1790元! 並且醫院將我在代表部網站列印下來的健檢項目表當作體檢表正本,直接打勾蓋章,另外開的英文版本用電腦打字列印出來+醫院章,感覺非常兩光,還好代表部就這樣收下了,以上體檢資料交給代表部後皆不退回。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同意書(參考附件/向本代表部索取填寫)

自己列印出來填寫,或是提出申請那天當場向代表部索取填寫。

真正加入醫療保險是到韓國後再辦理即可。

 

出門辦事總是不想白跑一趟,提供我的辦事順序參考

【 在家   

從代表部網站列印下來所需資料,

從刑事局網站申請好良民證,

自己完成好一張A4計劃書,

確認已經有護照、大頭照、畢業證書。

【 第一趟出門 】

帶著錢、大頭照、身分證、健保卡、印章、 護照、所有相關文件再出門,

一大早去做體檢,

做完體檢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

最後再去領良民證(晚上七點才下班)。

【 第二趟出門 】

等體檢結果出來那天去領報告,

再到銀行申請財力證明,

來得及的話這一天就可以將所有資料向韓國代表部提出申請。

【 第三趟出門 】

大約一個禮拜後拿著收據就可以去代表部領回護照+護照裡的簽證囉!

我剛好遇到韓國國定假日,申請資料交給代表部後,直到領回護照簽證一共等了11天。

從頭到尾大約一個月左右完成。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唷~

臉書粉絲團請搜尋撒啷嘿ಌ靜的漂泊人森在韓國

更多即時更新請來我的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打工度假 簽證申請
    全站熱搜

    bemyself1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